台盟重庆市委 重庆市台联联合举办台海形势报告会

2018年10月20日来源:重庆台胞之家

    本网讯:2018年10月19日,由台盟重庆市委、重庆市台联联合举办的台海形势报告会在重庆市党派大楼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余克礼应邀作《当前台湾政局与两岸关系》主题报告,重庆市台联会长、台盟重庆市委副主委许沛主持报告会。

    余克礼教授以大量翔实的资料和数据,从政治生态、政党格局、社情民意等方面,阐述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面临的诸多机遇和挑战,分析了民进党当局的执政困局和台湾“九合一”地方选举趋势,并对当前两岸形势发展进行了预判和评估,结合自己的思考,提出了今后加强两岸交流交往、做好对台工作的新方向和新思路。报告非常精彩、非常务实,获得与会者的普遍好评。

    余克礼教授强调,随着大陆综合实力的提升,两岸实力对比已经发生巨大变化,两年多来的事实证明,台湾当局只有承认“九二共识”和两岸同属一中,两岸关系才能稳定发展,两岸和平发展的红利才能惠及台湾社会。我们对“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充满信心,这是历史发展的潮流,势不可挡。

    许沛指出,举办这次台海形势报告会的目的,是希望通过专题报告让广大在渝盟员、台胞能够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正确认识并把握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促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部分台盟盟员、在渝台胞和台盟重庆市委、重庆市台联的机关干部,重庆市台办、民革重庆市委、重庆市黄埔同学会以及部分区县、高校台胞台属联谊会的有关嘉宾,共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编辑:钟冉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