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重庆市委 重庆市台联联合举办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

2019年01月14日来源:重庆台胞之家

      2019年1月11日,台盟重庆市委、重庆市台联在广场宾馆举办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各方力量,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建言献策。全国人大常委员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台盟重庆市委主委李钺锋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台盟重庆市委秘书长、市台联副会长王昱主持。
      座谈会上,6位台胞、盟员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广大盟员、台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谈认识、谈体会,情真意切,发自肺腑,表达了爱国爱乡的真情实感。大家坚定地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符合两岸同胞根本利益,是历史的正确方向。
      王昱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话语饱含手足深情与民族大义,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讲话。40年来的实践告诉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前提,40年来,台湾乡亲没有缺席祖国大陆的改革开放,他们既作出了重大贡献,也分享了大陆发展机遇。他希望广大盟员和台胞乡亲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台盟台联特色和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亲情乡情的优势,更加拓展与台湾青少年、基层民众的交流交往,更加深化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五点主张指引的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机遇,积极作为,秉承“两岸一家亲”重要理念,推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争取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渝部分盟员、台胞、机关干部等共约12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钟冉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