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展海峡两岸姊妹湖暨渝台基层考察交流活动

2019年01月21日来源:重庆台胞之家

      2019年1月10日至16日,为进一步增进海峡两岸基层感情,深化两岸湖泊经济共创双赢发展,推动两岸在经贸、文化、旅游、农业等方面务实交流合作。全国台联副会长、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为团长率重庆市长寿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北碚区及福建省泰宁县大金湖等单位组成的海峡两岸姊妹湖暨渝台基层考察团赴台湾地区开展了交流工作。
      此次赴台考察交流活动紧扣交流合作重点,先后拜会了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李建荣、台湾工商企业经营发展协会理事长郭煜杰、南投县县长林明溱、南投市市长宋怀琳、花莲县吉安乡乡长游淑贞、花莲县政府副秘书长张逸华、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考察了台北松山文创、诚品书店、台中花博、南投酒厂、花莲农会,具体了解了嘉义、南投、花莲的农文旅项目、基层社区智能建设、环境保护、农业产供销合作模式、文化教育产业化等发展情况。
      在台期间,考察团一行与南投县、花莲县分别就海峡两岸姊妹湖品牌打造、筹备渝台县际城市基层交流联谊活动周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相关园区和企业就开展交流合作、来渝考察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并搭建了深入推进的联系平台,广泛接触并了解台湾民众盼望加强两岸交流、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愿望,同时向台湾同胞深入介绍重庆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促进渝台城市交流上新台阶,特别是立足重庆对台交流实际,充分发挥台联优势,坚持“九二共识”,凝聚各方力量,务实开拓了渝台城市交流合作新路子、新模式。

拜会南投县林明溱县长(右二)

拜会花莲县吉安乡游淑贞乡长

考察南投县酒厂发展情况

[编辑:钟冉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