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台联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

2019年02月25日来源:重庆台胞之家

      理事会是台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台联的一项重要工作。2月22日,重庆市台联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议,会上,市台联副会长吕军向理事会做了《不懈奋斗,开拓创新,着力推动市台联工作迈向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和台联理事会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讨论一致认为,2019年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对台讲话并加快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开局之年,台海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发挥台联组织联系服务台胞优势作用,做好定居台胞服务工作和渝台民间交流交往合作工作意义重大。一要持续做好联系服务定居台胞工作。主动关心慰问在渝定居家庭困难台胞,特别要定期走访关爱一代老台胞、回渝老兵等,利用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台胞联谊活动,让台胞切身感受到“台胞之家”的温暖。二要加强对台政策理论宣传宣讲。充分利用台联各项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台胞参加政策理论学习,向台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以及各项惠台政策,切实发挥在渝台胞与岛内亲戚联系沟通紧密地血缘、亲情优势,通过他们将祖国大陆的声音传递到岛内。三要加大中青年台胞学习、教育、培养力度。充分发挥青委会作用,积极组织中青年台胞联谊活动,增强三四代年轻台胞的身份认同感,积极推荐优秀中青年台胞参加各类培训,提高在渝中青年台胞综合素质水平,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知识涵养丰富的高素质台胞骨干队伍。四要开拓创新渝台民间交流交往活动品牌。要认真总结和探讨渝台民间交流交往活动和台胞活动的方式,创新形式和方法,拓展思路,丰富内容,持续奋斗,极力打造更加响亮的渝台民间交流交往活动品牌。

重庆市台联三届二次理事会现场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随着祖国大陆实力的逐渐强盛,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终结于民族复兴。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中央、市委的工作部署和安排,苦干实干狠干,切实发挥台联组织独特优势,为反对“台独”、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两岸经济社会繁荣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编辑:重庆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