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台联组织理事赴遵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2019年02月25日来源:重庆台胞之家

      2月23日,重庆市台联组织第三届理事会理事赴遵义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和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重温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遵义会议会址

      来到遵义会议会址,理事们听讲解、观短片、看实物,走进那段峥嵘岁月,聆听了在漫漫长征路上红军所经受各种严峻考验的故事,重温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大家对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在如此困难和艰苦环境下取得的重大的转折和胜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参观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

      在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理事们先后参观了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小尖山战斗遗址、娄山关红军战斗纪念碑、毛泽东《忆秦娥·娄山关》词手迹石碑等,一边听取介绍,一边驻足观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栩栩如生的战斗场景和珍贵的实物展陈,让理事们身临其境感受到当年红军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的长征精神。
      理事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震撼心灵,思想得到洗礼,精神得到净化,对党的艰苦奋斗历程的认识、理解、认同更加深刻。作为市台联理事,大家将进一步发扬定居台胞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认真履职尽责,关心支持台联工作,积极为台联事业发展献计出力,将党的温暖辐射到更多台胞心中,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重庆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