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台联开展“渝台同名乡镇”调研

2019年04月28日来源:重庆台胞之家

调研“渝台同名乡镇”——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

      4月26日,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带队赴江津区白沙镇开展“渝台同名乡镇”调研,为渝台两地同名乡镇“结对”牵线搭桥。
      白沙镇位于重庆市江津区西南部,曾有“天府名镇”“川东文化重镇”“小香港”等美誉,现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特色小镇、全国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并于今年获评“重庆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白沙镇具有浓厚的抗战文化。抗战时期,白沙镇被誉为“学生之城”,有近40所大中小学齐集于此;白沙镇属于大后方抗战文化四坝之一,是抗战时期大后方区域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援战中心,现保存有国民政府审计部、中央图书馆、国立编译馆、国民党党史编撰委员会、国民政府第二十六仓库堆积所、七.七纪念堂、黑石山抗战提刻群等23处抗战遗址,多次受到《海峡两岸》、台中视等新闻媒体的报道,是名副其实的抗战文化“博物馆”。
      调研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白沙镇抗战影视城、抗战文化陈列馆、百年老校聚奎中学等地,并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江津白沙镇基础条件优越,与岛内澎湖白沙乡缔结为“姊妹”乡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用心用情用力持续做好“渝台同名乡镇”缔结姊妹工作。

参访抗战影视城

参访抗战文化陈列馆

参访聚奎中学

[编辑:重庆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