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志 共创青春梦”——重庆市台联青委会举办“迎五四”青年台胞活动

2019年04月28日来源:重庆台胞之家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4月27日,重庆市台联青年工作委员会在市台联指导下,举办了“迎五四”青年台胞活动。
      重庆市台联青委会是在市台联指导下,由青年台胞骨干组成的工作机构,工作对象原则上为45周岁以下青年台胞,主要工作目的是团结服务在渝青年台胞、关心关爱在渝老台胞,打造青年台胞学习交流成长平台,增强台胞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市台联工作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重庆市青年台胞“迎五四”学习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台胞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五四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传承弘扬五四精神进行了讨论发言。台胞们纷纷表示,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将积极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实际工作岗位上、在台胞身份上尽职尽责、拼搏奋斗,展示青年台胞志、凝聚青年台胞力、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座谈会现场


      第二阶段为“凝聚青年志  共创青春梦”重庆市青年台胞拓展训练运动会。通过参加团队建设、海绵云梯、击鼓颠球、摇滚达人、飞越丛林等活动项目,台胞们纷纷表示从活动中体会到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强调祖国大陆与台湾的关系亦是如此,只有两岸融合发展、祖国和平统一,台湾才能发展得更好。他们表示,作为台胞的一份子,有责任有义务为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尽己所能发挥积极作用,主动向岛内亲戚朋友宣传推介大陆及重庆,用真情真义感染岛内台胞,最终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精诚团结,携手同心,共创祖国繁荣富强美丽未来。


      此次活动是重庆市台联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后开展的第一场活动。参加台胞均表示,希望青委会能够多展开类似活动,并通过活动将更多青年台胞凝聚起来、团结起来,进一步加深台胞之间的亲情乡情情谊。对此,台胞建议今后活动开展,一是选择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方式,比如开展读书会、亲子运动会等;二是尽量安排周末节假日开展活动;三是进一步扩大宣传,邀请更多台胞参与;四是学习内容增设两岸形势分析等。同时,按照重庆市台联青委会年初计划,青委会还将陆续举办台胞青年趣味运动会、台胞亲子运动会、青年台胞主题交流会、看望台胞学子等活动。

[编辑:重庆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