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重庆市台联理事暨区县台联专兼职干部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2019年05月14日来源:重庆台胞之家

 

      (本报讯)5月13日,由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市台联和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2019年重庆市台联理事暨区县台联专兼职干部培训班”在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广东中华文化学院)开班。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全国台联副会长、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广东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肖莉,重庆市台联理事、各区县台联专兼职干部及重庆市台联机关干部共23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文化工作部主任冯颖红主持,肖莉副院长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许沛会长作开班讲话。
      许沛会长强调,一是珍惜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福建代表团讲话等重要涉台讲话精神,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对台工作重要方针政策,探讨对台工作新方法新实践,推动台联系统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二是加强交流,共谋两岸融合发展。要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互通有无,互相启发,共同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找准找实做好新时代台联工作的方法路径;三是遵规守纪,按时按质完成培训学习。要严格遵守上下课及课堂纪律,认真听课、刻苦学习、潜心专研,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自信心和决心,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此次培训学习任务。
      据悉,本次培训的目的是在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了解沿海地区台胞企业的现状与发展,探讨和交流对台工作的经验和方法,切实加强重庆市台联理事及各区县台联专兼职干部的培养和联谊交流,提高他们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培养一批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水平过硬、熟悉台情政策、热忱为台胞服务的高素质台联骨干队伍。本次培训为期一周,内容主要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解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中国近现代史的发展历程等方面,同时还将组织学员进行座谈交流和现场教学。

[编辑:重庆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