览三峡美景 话两岸亲情  

2019年07月10日来源:

 

  7月5日下午,重庆市台联在宜昌市火车站准时迎接到了从北京过来的台湾学生,自此,2019年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重庆分营在宜昌拉开序幕。

  此次重庆分营共有来自台湾大学、辅仁大学、淡水大学等高校34名台湾学生,以及17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由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亲自全程带队,先乘船游览三峡景观。

  酔情于山水,痴迷于人文。游三峡过程中,大家先后游览参观了三峡大坝、巫峡、小小三峡、瞿塘峡、白帝城和丰都鬼城等景点。“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一位营员感叹到,“如何壮丽雄奇、险峻秀美的风景,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因为台湾岛内‘去中国化’,导致很多的年轻学生根本不知道,甚至连大陆的省份都不再清楚”“两岸应该持续加强交流,多提供机会让台湾青年,特别是台湾学生到大陆走走、看看,亲身感受和体会台湾教育中不一样的大陆,增强台湾青年对大陆的好感度和认可度”。

  互帮互助,深化友谊。利用在船上的休息时间,重庆市台联先后组织了两场集体活动,通过趣味自我介绍、你画我猜、歌词接龙等拓展游戏活动,让志愿者和台湾学生快速熟络了起来,为后面两岸学生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短短4天时间,重庆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让两岸学生很快建立起了较好友谊。例如,一位营员因下楼梯不小心扭到脚,需短暂休养。志愿者们轮流全程陪同照顾该营员,为他买药、送饭,陪他聊天解闷,在下船参观时也寸步不离的陪着他。台湾学生集体活动主动叫上志愿者参加已成为常态。

  情绪饱满,活动可期。7月9日上午,游轮将会抵达重庆朝天门码头,短暂的三峡游即将结束。

  同时,根据活动安排,台湾学生到达重庆市区后,还将到磁器口古镇、三峡博物馆、网红景点—李子坝轻轨站、在渝台企等地参观,还将与重庆高校开展交流等。大家热情高涨,对重庆市区活动充满期待。

 

 

 

 

 

 

 

 

[编辑:重庆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