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七十年,不忘初心跟党走”暑期学习活动

2019年08月08日来源: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70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5—7日,重庆市台联、台盟重庆市委在万盛区联合举办重庆市老台胞、台盟盟员“同心同行七十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活动,激发和调动广大盟员、台胞爱党爱国热情,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同心同行七十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培训会。会上,台盟重庆市委常委邱献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重庆市台联会长、台盟市委会副主委许沛传达学习了台盟十届七次中常会及台盟中央专职主席会精神、全国台联十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精神,作了“同心同行七十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报告。许沛会长详细介绍了台盟中央、重庆市台盟、全国台联、重庆市台联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总结了重庆市台盟、台联近年工作情况2019年工作计划。盟员和老台胞们认真聆听和感悟,纷纷感叹台盟、台联发展的艰辛和不易。一代老台胞戴文经表示:70来,祖国在成长壮大,台盟、台联也在成长壮大,作为中国人、作为台胞中的一份子,祖国的繁荣富强、祖国的和平统一、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贡献力量,我们定当义不容辞、尽职履责,团结奋斗、共铸伟业。”青年台胞刘伟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青年台胞一定会肩负起历史使命和责任,继承和发扬老一代台胞爱党爱国爱家的光荣传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台胞身份作用,为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积极力量。”

                   报告会现场

第二阶段为参观万盛区现代农业与美丽乡村示范点。大家在现代桃园和葡萄园里详细了解园内基础设施建设、果苗栽种经营、水果销售及带动当地贫困户等情况。随后,台胞们还纷纷亲自上手体验采摘成熟的脆桃、玫瑰葡萄等,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既深入了解了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又进一步拉近和加深了台胞之间的感情。

[编辑:重庆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