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闻媒体赴台开展交流活动

2019年07月31日来源:

7月24日至30日,重庆市台联、重庆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主要市属媒体、区县媒体新闻骨干以及高校新闻传媒学院老师,赴台开展渝台媒体交流考察活动,先后前往台北、南投、高雄、嘉义等地,考察了台湾联合报、台湾导报、中视电视台、中天电视台、中时媒体集团、旺报、东森电视台、大丰媒体公司等8家媒体。

                        座谈

在台期间,考察团一行受到当地新闻媒体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接待,大家深深体会到渝台同胞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

            台湾媒体负责人介绍编辑制作等情况

                现场采访台湾媒体老总

                    一对一交流

                   在演播室体验主持

本次考察交流,重点围绕媒体转型、媒体融合发展等议题,与台湾有关媒体负责人、编辑和记者开展联谊座谈,并深入报社、电视台的编辑制作等部门岗位进行实地体验。双方就各自的成功做法和经验,进行分享,同时又就各自面临的问题和困惑进行探讨,相互支招,共同促进。此外,渝台媒体还就会展、城市推广、青年学生交流等项目活动交换意见,并取得初步意向成果。

                    阅览台湾报纸

                     参观新媒体编辑部

台湾新闻媒体界人士对渝台新闻媒体交流合作表现出浓厚兴趣,并纷纷希望积极推动两地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共赢。

              向台湾媒体赠送大美重庆画册

[编辑:重庆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