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台联许沛会长考察金门澎湖民宿产业发展

2016年04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2016年3月20日—24日,全国台联副会长、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重庆市渝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民宿业界代表一行4人前往金门、澎湖考察民宿产业发 展,并与台湾民宿业界人士聚首交流,推介特色民宿、深入探讨渝台民宿合作及市场拓展,这是重庆首次组团前往上述两地开展民宿产业交流合作活动。
金门,位于福建省东南海上,与厦门最近处仅2310米,与闽东南一带更是语言相通、习俗相同、来往密切,其悠远民俗、乡土风貌和侨乡文化成为民宿产业 的一大看点。澎湖,台湾海峡中64座大小岛屿排成的群岛,因为一首传唱多年的《外婆的澎湖湾》令人向往。其主要民宿分布在本岛、北海与南海三大区域,这里 海底生态丰富,海岸风光旖旎,人文景观悠久,有“海上公园”之称。赴金门澎湖考察期间,交流团先后考察了金门翟山坑道、聚落民居、金门民俗文化村、澎湖跨 海大桥、桶盘屿大菓叶柱状玄武岩山体、二崁古民居、七美沙滩、望安花宅、虎井屿海洋牧场等周边景点民宿。并与澎湖县民宿发展协会会长黄秀惠、金门澎湖民宿 从业人士聚会座谈、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各民宿特色、民宿服务设施及分布情况。

  随着渝台民间基层交流的日益密切,重庆与台湾的民宿产业合作面临良好机遇。考察活动期间,渝台双方人士均希望两地民宿业界能够抓住机遇,加深了解、增进友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空间,打造渝台民宿合作及交流的前沿平台和对接走廊。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