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情·一家亲”艺术交流活动在津举行

2016年08月2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8月14日下午,应天津市台联邀请,台湾桃园市师友合唱团与天津市华韵国风艺术团,在天津妇女活动中心共同举办了“两岸情·一家亲”艺术交流活动,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全国台联副会长、天津市台联会长、台盟市委会主委叶惠丽,市台办主任周克丽,市妇联主席戴蕴,市妇联副主席、华韵国风艺术团团长梁春早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协常委、华韵国风艺术团副团长滕锦然等参加活动,和台湾嘉义县身心障碍者联合会的朋友约150余人观看了本次演出。

  演出现场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热烈的气氛与火红的舞台背景实现了完美结合,诠释了“最美不过夕阳红”的真谛。

  一首弹拨乐合奏《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开场,让大家领略了蒙古大草原的旷野空灵。古典舞女子群舞《春雨》,用妖娆脱俗的舞姿将清新柔美的中国风演绎的淋漓尽致,引得大家拿起相机、手机纷纷拍照,生怕错过任何一幅美丽画面。太极队员们的拂尘表演刚柔并济、轻柔舒缓,势势相连如行云流水,曲折回环。周克丽一曲京剧清唱《春秋亭外风雨暴》惊艳全场,扎实的戏曲功底、铿锵有力的唱腔赢得了在场票友的连连叫好声和阵阵掌声。诗朗诵、模特表演等节目也为舞台注入了时尚、活力元素。桃园市师友合唱团的九首混声合唱,用客家话描绘了绚丽多姿的台湾风情。台湾乡亲徐华翰不禁现场做诗一首,表达感慨之情:“筹办联谊事务多,研习表演乐当歌,张扬国粹纲常振,共启民风道统罗。技艺超群凭苦练,才华出众赖琢磨,交流成效极卓越,社会详安万顺和。”交流的最后,两案艺术团共同演唱大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市台联领导高度重视、提早着手,为向岛内同胞充分展现我市群众文化的艺术水平和新时代的精神风貌,选定了演员均为我市局级退休女干部的华韵国风艺术团参与交流。为实现同台切磋技艺、展现各自风采,在节目形式的编排上,安排桃园市师友合唱团以歌唱为主,华韵国风艺术团穿插表演其他形式,丰富了演出内容,提升了演出效果。

  本次演出促进了两岸文化艺术交流,进一步提升了两岸文化认同感,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为两岸民间交流创新载体、搭建平台做了一次有益尝试。(文/图  徐洁)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