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台联邀请台湾农业界人士赴定点扶贫村考察

2016年08月2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8月20日,海南省台联邀请海南宝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商罗昭政和前来参加“2016年海峡两岸休闲农业发展(海南)研讨会”的台湾农委会秘书解林梅、台湾休闲花卉艺术协会秘书长黄玉淇等五位台湾农业界人士赴省台联定点扶贫村昌江黎族自治县叉河镇老羊地村委会考察,指导发展休闲农业。

  在老羊地村委会办公室,台湾农业界人士与乡镇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海南省台联党组书记陈琼鹏表示,台湾的休闲农业做得精致、极致,此次省台联借机邀请台湾农业界人士到老羊地村考察,希望能学习借鉴台湾的经验,帮助老羊地村百姓早日脱贫奔小康。台湾农业界人士结合岛内休闲农业发展情况,就产业规划、环境保护、特色农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并向老羊地村委会赠送了部份农业实用技术书籍。

  座谈会后,台湾农业界人士考察了老羊地村养羊扶贫项目,向扶贫户详细了解本地山羊的养殖技术、日常管护、经济效益等情况,对大陆关注民生、关心农民,全面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大为赞赏。

  8月21日,台湾农业界人士还分别考察了昌江黎族自治县七叉红峰科技种养专业合作社和澄迈县金源花园休闲农庄。

  昌江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统战部长李执勇,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周明豪,澄迈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台办主任黄俊璇分别陪同参加在当地的考察活动。(图\文  梁昌强)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