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接待台湾纪念“8.14”空战胜利参访团来访

2016年09月1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近日,江苏省台联会长蔡宪沙在南京会见了台湾纪念“8.14”空战胜利参访团。该团由台湾黄埔四海同心会理事长李贵发率领,台湾空军退役将领组成,共16人。其中包括了“8.14”空战的抗战名将高志航之子、现任黄埔四海同心会副理事长高耀汉。

  1937年8月14日,以高志航为首的年轻的中国空军,在杭州笕桥上空迎击来犯日机,历经30分钟空战,击落日机3架、击伤日机1架,战斗中我方空军毫发无损,完全打破了日军航空部队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劲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战斗志。

  欢迎宴会上,蔡宪沙会长对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今天能在江苏见到家乡的客人,分外亲切。蔡会长介绍了江苏省台联的工作情况,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弘扬抗日航空烈士的爱国精神,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而努力。李贵发理事长在致辞时,感谢江苏省台联的热情接待,让他们备感亲切和温暖,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密切往来。

  在苏期间,参访团到国际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前凭吊了抗日航空烈士,并参观了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

  江苏黄埔同学会副会长张修齐、秘书长赵锡南参加。(青见)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