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台联接待巴西和统联合会参访团

2016年09月1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四川省台联刘琪会长、冯雪菊副会长、彭英副秘书长到机场迎接参访团一行。

  9月9日至14日,四川省台联接待了由会长朱玉郎为团长的巴西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合会国庆经贸考察团。朱玉郎先生是巴西台胞,也是当地华侨华人中的知名人士,长期致力于促进中巴友好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曾多次率团来川交流访问,与省台联建立了良好的友谊与合作关系。此次来川参访的巴西和统联合会成员由从事商贸经营的巴西华侨华人工商界人士组成,其中大部分是旅居巴西的台商。

刘会长向朱玉郎会长赠送蜀锦。

双方互赠礼品。

  9日晚,省台联在成都设宴欢迎参访团一行。省台联会长刘琪对朱玉郎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四川作为面向南亚、东南亚、中亚对外开放前沿大省的社会经济发展成就和蕴藏的无限商机,欢迎海内外台胞多到四川交流考察,投资兴业,共同发展。朱玉郎盛赞了四川近年来的发展,表示将继续发挥优势,为两岸同胞加强沟通交流,实现合作共赢,创造更多机会。

参访团参观了成都市规划馆。

  在川期间,在省台联的精心安排下,参访团参观了成都市规划馆。通过聆听讲解员细致全面的介绍,观看电子沙盘、3D立体影院,参与视频互动、电子翻书等形式,团员们“一馆尽揽”成都古今,既感受到成都现代城市与现代农村和谐相融、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新型城乡形态,又体会了成都城乡一体化、全面现代化、充分国际化的世界生态田园城市的发展理念。通过参访,巴西台商们对四川省会成都市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对来川发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四川相关产业的联系交流,有机会开展投资与合作。

参访团参观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参访团游览九寨沟。

  在川期间,参访团还参访了四川省博物馆、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宽窄巷子、九寨沟等蜀文化胜地,并与成都市台联进行了热络交流。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社会经济事业蓬勃发展的四川令参访团一行印象深刻。大家纷纷表示,四川基础雄厚,发展迅速,蕴藏很大商机,是一个宜居宜业的好地方,回去后会邀请更多朋友到四川进一步考察。(四川台联 彭英)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