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家传”珠宝设计展在前门北京坊开幕

2016年09月2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左三)与其他主办单位负责人合影

  两岸“家传”珠宝设计展开幕式于9月24日上午10点在前门北京坊举行。该活动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和得意典藏公司共同主办,以“养贵于心·藏富于民”为理念,由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台湾资策会MIC创意产业中心等单位指导。展览旨在搭建两岸具有国际视野的文化艺术、设计创意交流平台,推动家风及家文化理念的传播,推动两岸文化深入交流。

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书记王兰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北京市台联和台湾会馆的工作性质及职能。他表示,北京市台联以“服务台胞、服务发展、服务大局”为工作任务,致力于促进京台两地的沟通与交往,为两岸深化交流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通过北京市台联这个交流平台,促进两岸开展更深入的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

各合作单位的负责人为开幕式“点睛”

  此次展览以“家传”为主题,展出了两岸18位知名珠宝设计师共同创作的百余件珠宝作品,或精美剔透,或清秀隽永,将中华优良传统文化蕴藏于精美珠宝作品之中。开幕式现场,多位国际知名珠宝设计师汇聚一堂,与前来参观的北京市民面对面交流,分享创作过程及创作理念,并讲述珠宝中令人感动的故事。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北京国际设计周作为国家级大型文化活动项目,已连续了六届,是目前亚洲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创意设计公共服务平台。“家传”珠宝设计展系2016年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一部分,将持续到10月7日,百余件珠宝设计作品不但为2016年北京国际设计周增添了文化金融的内涵,增进两岸珠宝、文创设计者的沟通,更是传播了两岸一脉相承、心意相通的文化理念。(图、文/李岩、冬凌)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