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台联界委员到滁州宣城调研台资企业

2016年11月2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座谈会现场

  11月23至25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张学平率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省政协台联界委员陈清海、仲宏斌、叶伟明、林敏、陈伟旭、郑安慧、项梅萍、王宇靖等到滁州、宣城市调研《安徽省促进和保护台湾同胞投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省台办副主任苏青和当地的市、县政协领导等陪同参观了台企,并和台商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在滁州市先后到全椒安徽省科昌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滁州悦达实业有限公司,凤阳台玻安徽玻璃有限公司、华众玻璃有限公司,在宣城市分别到康师傅控股宣城顶津饮品有限公司、长拓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鑫鸿交通有限公司、鹰鹏集团等台资企业,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并仔细询问企业在发展中是否存在困难和问题。

参观

  调研组一行在深入台企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又分别在滁州和宣城召开了《安徽省促进和保护台湾同胞投资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座谈会,当地市政府、政协领导,市台办、台商投资协会、台企负责人和台胞委员参加了座谈。

  张学平希望各地要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台商还安徽投资。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政府部门、执法部门、涉台部门要多形式加大宣传、学习、掌握、了解、运用好《条例》;当地政府、政协要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逐条检查,专题检查;对台商台企在当地投资发展,一定要执行“同等优先,适当放宽”的政策,强化服务意识,多关心、支持台资企业,相关部门要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对企业落户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帮扶帮办,使更多台企落户安徽;希望台商台企一方面要学习好、运用好《条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也要遵守好《条例》,不断转变发展方式,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把企业做强做大,并发挥以商引商作用,吸引更多的台资企业来安徽投资发展。(文/图 项梅萍)

座谈会现场

参观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