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台联开展新春走访慰问台胞工作

2017年01月1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看望慰问邻水县台胞。 

  1月4日至11日,四川省台联开展了迎新春走访慰问台胞工作。四川省台办机关党委书记杨希平、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四川省台联副会长冯雪菊、副秘书长彭英先后带队看望慰问了居住在成都、绵阳、资阳、南充、广安、达州、遂宁等地的台胞家庭 80多户。走访慰问以一代老台胞和困难台胞为重点,还特意看望慰问了4位平均年龄超过90岁的回乡定居的台湾老兵,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慰问中,每进一户台胞家庭,慰问组都与台胞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健康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向他们宣讲台胞政策和四川省台联工作情况,鼓励他们多与在台亲友加强联系,发挥亲情优势为祖国和平统一多做贡献。

 看望慰问江油市台胞。

  1月4日,杨希平一行首先来到江油市,看望慰问台胞杨高生、杨美华兄妹。杨希平嘱咐老台胞保重身体,鼓励青年台胞自立自强,勤奋工作。他说,希望在川台胞与岛内亲人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向岛内亲友宣传大陆惠台政策,邀请岛内亲人来川参加四川省台联举办的川台亲友蜀文化之旅活动,让更多台湾民众认识四川、了解四川、爱上四川。

  随后,杨希平一行前往三台县,看望慰问96岁高龄的返乡定居台湾老兵卢凤阳。送去慰问品、慰问金的同时,杨希平与其家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叮嘱子女好好照顾老人,让老人过上快乐安康的晚年生活。

杨希平一行在慰问之余调研台企。

  慰问之余,杨希平还实地考察了江油市台企——松恬自然咖啡屋,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情况。杨希平要求绵阳市台办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台企发展,促进台企做大做强,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简阳看望慰问老台胞王灼华。

  1月5日,冯雪菊一行前往简阳看望慰问一代老台胞王灼华。冯雪菊代表四川省台联向老人致以新年问候与真挚祝福,彭英陪同老人唱起了台湾民间老歌。老人紧紧拉住四川省台联亲人的手,满含热泪,感谢四川省台联对台胞家庭的关心和照顾。

看望慰问资中县台胞。

  1月9日至11日,慰问小组前往南充、达州、广安、遂宁等地看望慰问台胞,将关怀和温暖带到每一个台胞家庭。每到一户,彭英都与台胞们亲切交谈,了解大家的收入和生活生产情况,鼓励他们展望新年,开创美好的生活。她说台联是台胞之家,台联的基础工作就是关心定居台胞的生产生活和学习工作情况,会尽最大努力为台胞排忧解难。

  1月19日,刘琪一行前往内江慰问台胞、台属。在威远县连界镇老台胞高永丽家中,刘琪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病情,叮嘱家属耐心照顾,让老人安享晚年。在老台胞吴世界家中,看到老人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刘琪非常高兴,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在方碑镇老台胞遗孀缪淑琴家中,刘琪详细了解了老人子女的工作生活情况,嘱咐他们有困难找四川省台联和内江市台办,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内江市台办主任张林陪同慰问,为台胞台属们送去慰问金,送上节日的问候。

  为确保慰问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此次慰问注重把走访慰问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对每户台胞家庭的基本情况、与台湾亲友的联系情况、困难台胞的致困原因等进行了摸底调查,进一步补充完善了定居台胞资料库。(文/图 四川省台联)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