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浙江省委会、浙江省台联省“两会”侧记——为高水平全面小康献计出力

2017年02月1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参加浙江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台盟台联界别委员合影(丰炳亮摄)

  1月15日至16日,浙江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和浙江省人大十二届五次会议相继在杭州隆重开幕。期间,台籍省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照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提出的“拉高标杆 补齐短板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要求,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积极协商议政,通过提交提案、小组(联组)讨论、媒体采访、大会发言等多种形式,发出了台盟、台联界别好声音。

  今年“两会”期间,台盟浙江省委会、浙江省台联充分发挥党派自身特色和优势,共提交了5件团体提案(大会发言)。涉及到文化、教育、民生等诸多方面。

  其中,《后G20时代我省视频监控网络互联互通提升工程建设的建议》将由陈伟华委员代表台盟浙江省委会、浙江省台联作大会口头发言。

  此外,在“两会”期间,台盟、台联界别的1名人大代表、10名政协委员共计提交议案、提案17篇,内容则包含了医药、旅游、互联网经济、大气治理、养老、区域发展、大数据、行政改革、小区改造等九个方面。

  据了解,台盟、台联还组织了三次小组讨论、一次联组讨论活动。在联组讨论中,关于雾霾的热烈讨论中,最终形成了界别协商意见——《加强雾霾治理 推进绿色发展》,并且报送了大会秘书处。

  在本次浙江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台盟台联界别合计有8件提案被评为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其中团体提案4件,个人提案4件。

  浙江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台盟浙江省委会、浙江省台联领导班子,积极整合力量,深挖资源,立足省情与盟情,精选课题,积极组织发动台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调研,做到参政议政工作有声音、有身影,民主监督工作热情高、干劲足,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到了上级好评。

  金鸡报晓春来早,台盟浙江省委会、浙江省台联开春以后,又紧锣密鼓开始了新一年参政议政工作的谋划,决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做到一年更比一年强。(文/图 浦玲玲)

台盟网信息上传单。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