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鄂台籍菁英亲情文化交流团赴台参访交流

2017年02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合影留念。

  2月13至19日,应台湾“中华两岸人民和平促进协会”邀请,以湖北省台联办公室副主任刘东建为团长的在鄂台籍菁英亲情文化交流团一行6人赴台参访交流。

  在台期间,交流团一行分别拜访了夏潮联合会、台湾青商总会、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就加强鄂台青年和中小学教师交流、促进两岸经贸文化融合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先后拜会了台湾武当道教太玄法师协会理事长萧道贤、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副教授许文忠、奕青庄园董事长吴佳懋、嘉义中埔乡顶埔村震安宫主委罗健志等湖北省台联的老朋友。

  交流中,刘东建介绍了湖北省的概况和湖北省台联的主要职责。他表示,具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华文化是联结两岸同胞的纽带,湖北拥有武当道教文化、辛亥首义文化、三国关公文化等文化资源,武汉高校众多,具有丰富的科教和文化资源优势,在鄂台青年和文化交流合作方面有很大的空间和潜力,湖北省台联欢迎台湾朋友们到湖北走一走、看一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把两岸交流不断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推进。

  参加过2016年全国台联台湾青年夏令营湖北分营的部分台湾大学生在得知交流团要到台湾暨南国际大学的消息后,还提前赶到学校与湖北朋友相会,共同回忆在湖北期间的美好时刻。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此次参访活动以亲情文化交流为主题,随团参访的湖北省定居台胞施淼莉与三十多年未见的叔叔、姑姑在台北重逢;台胞颜俊、钟鹏分别在台湾亲人的陪同下回故乡拜祭祖先,在与岛内亲人共叙亲情的同时,他们介绍了湖北的发展情况,还邀请亲人来湖北,既加强了在鄂台胞与岛内亲人的亲情和乡情联系,又起到了宣传介绍湖北的良好作用。(文/图 湖北省台联)

座谈会现场。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