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70周年专题报告会在汉举行

2017年02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报告会现场。

  2月24日上午,台盟湖北省委、湖北省台联举办“尊重历史,爱国爱乡,反对‘台独’”专题报告会,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70周年。湖北省台盟主委、湖北省台联会长江利平,原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湖北省台盟、湖北省台联老领导曾重郎、张荣国、吴秀凤等出席活动;湖北省台盟副主委刘江东主持报告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褚静涛博士以《“二·二八”事件与两岸和平发展》为主题,就“二·二八”事件历史背景、台盟与“二·二八”事件、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内容进行了论述,指出台湾人民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台盟是“二·二八”之子,“台独”势力试图混淆、歪曲历史、操弄民意,用心险恶。

  与会台胞认为,报告结合台湾近代历史系统梳理了“二·二八”事件背景,还原了历史真相,表示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岛内亲友联系,为进一步深化“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作贡献。

  湖北省台盟副主委张天弓、湖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副会长廖怡辉,在汉盟员、台联理事、青年台胞代表,以及部分省级民主党派机关干部近100人参加报告会。(文/图 鲍惜光 王静)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