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二·二八”起义70周年座谈会在汉召开

2017年02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座谈会现场。

  2月24日下午,台盟湖北省委、湖北省台联召开座谈会,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70周年。湖北省台盟主委、湖北省台联会长江利平主持会议并致辞。

  会议上,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在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了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在台盟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推动会上的讲话精神。

  “二·二八”起义亲历者、原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湖北省台盟台联老领导曾重郎作《尊重历史,反对“台独”,期盼祖国统一》主题发言。原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湖北省台盟台联老领导主委张荣国,96岁高龄的老盟员郭水烟,中青年盟员、台胞代表赵晓东、邹宁等分别发言。

  与会的中青年盟员、台胞表示,要时刻铭记台盟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更加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自身优势更深入细致的开展对台联络工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

  江利平要求全体盟员和广大台胞深入学习领会林文漪主席讲话精神,弘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坚决反对“台独”。江利平表示,湖北省台盟要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为抓手,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巩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化政治交接,圆满完成换届工作,促进参政议政、鄂台交流、社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原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湖北省台盟台联老领导吴秀凤,湖北省台盟副主委刘江东、张天弓,湖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副会长廖怡辉,在汉盟员、台胞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会。(文/图 鲍惜光 王静)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