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台联召开七届五次理事会议

2017年02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会议现场。

  2月24日,湖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七届五次理事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台联会长白树仁,副会长江明晖、管勇、庄平以及湖南省台联七届常务理事、理事参加会议,副会长王东宁主持会议,长沙市台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出席会议并讲话。

  龙建湘首先对湖南省台联2016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台湾地区政局发生重大变化、两岸关系面临复杂严峻形势下,湖南省台联广泛联络国内外台胞、台属,以亲情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不断增进与台胞台属情谊,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和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组织台湾少数民族交流访问团来湘参访、举办“中华文化论坛——两岸青年论坛”,开展“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等一系列活动,创造了特色、打造了亮点,有效发挥了团结、联谊、服务的作用。

  针对台联2017的工作,龙建湘提出“三好”期望:要把习总书记对台工作讲话重要精神学习好,要学深悟透把握实质,全面领会习总书记对台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其次,要把台联理事们独特优势发挥好,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实现“五个强省”奋斗目标需要社会各界包括台湾同胞的共同努力,要动员广大台胞台属,为湖南发展贡献力量。最后,要把台联自身队伍建设好,把政治融入到对台工作中的说话、办事、服务每一个环节,凝聚广泛共识;要加强业务,锤炼专业本领,熟练掌握两岸关系的方针政策,对台工作的方式方法。

湖南省台联会长白树仁出席会议并致辞。

  白树仁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南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传达了全国台联九届五次理事会议精神及两岸形式报告。湖南省台联办公室主任谭双翼作湖南省台联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规划报告。

  围绕台联工作报告,理事们踊跃发言,畅谈感想体会。大家纷纷表示2016年台联工作务实开拓、亮点纷呈,2017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大家还就困难台胞慰问、台胞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台联理事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文/图 冯可佳)

理事们踊跃发言,畅谈感想体会。

理事们踊跃发言,畅谈感想体会。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