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台联八届五次理事会暨全省台联系统工作会议在穗召开

2017年03月0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广东省台联八届五次理事会暨全省台联系统工作会议在穗召开。

  2月28日至3月1日,广东省台联八届五次理事会暨全省台联系统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焕春出席会议并致辞,广东省台联会长颜珂作了2014年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广东省台联副会长郑广台、陈建飚、许可慰,广东省台联顾问、理事及全省台联系统专职工作人员60多人参加了会议。广东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副组长刘伟立和广东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副处长杨莉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传达了全国台联九届五次理事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广东省台联2016年工作,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讨论并审议通过广东省台联2016年工作报告。

李焕春副部长出席并讲话。

  李焕春在认真听取了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大家的发言后表示,2016年广东省台联通过举办“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广东分营活动、“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文化创意交流参访活动”、“两岸高校中山论坛”等活动,拓展对台交流新空间,促进了粤台青年交流融合。广东省台联在密切联系在粤两岸婚姻家庭,加强涉台宣传,讲好广东故事,健全台胞社团交流机制,不断巩固与台湾社团交流成果等这一系列务实而有效地工作值得肯定。

  李焕春对全省台联系统2017年的工作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服务服从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二是突出重点特色,助力粤台两地融合发展;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台联工作上新台阶。

颜珂会长作2016年省台联工作报告。

  颜珂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广东省委统战部对台联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要求全省台联系统在2017年按照李焕春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好台联工作,一是找准定位,增强服务大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深耕基层,切实提升台联联谊工作实效;三是注重统筹,积极发挥台联系统的整体合力;四是不忘初心,不断增强台胞之家的凝聚力。(文/图 林文静)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