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台联组织各地市机构进行工作研讨

2017年03月0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广州市台联副会长廖如发言。

  3月1日,广东省台联组织各地市机构工作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台联会长、台联工作分管领导和台联专职工作人员50多人参加了会议。广东省台联会长颜珂、副会长陈建飚出席了会议。

  会上,颜珂表示,2016年省台联在创新上下功夫,开展了很多著有成效的工作,很多联谊工作也得到了各地市台联的协助,很好的发挥了全省台联的整体合力和影响力。为进一步提高全省台联工作水平,广东省台联继续加强与各地市台联的联系,加大对专职台联工作人员的培训和培养力度。

  广东省各地市台联在省台联的指导和联系下,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了很多独具特色的工作。比如东莞市台联,已连续7年组织在莞台胞台属入岛参加台北东莞同乡会的新春团拜会,并累计向台北东莞同乡会捐赠25万台币设立奖学金,奖励在台莞籍青年学生,以增加他们对故乡的亲切感;惠州市台联通过联系有能力有热情的在台惠籍新娘,建立“惠州籍嫁台新娘姐妹联谊会”,搭建平台,让惠州籍嫁台姐妹能够彼此帮扶彼此关照;珠海市台联积极开展与在珠任教台湾教师的联谊与服务,帮助他们熟悉珠海熟悉大陆,向谋业在大陆的他们传递“台胞之家”的温暖。

中山市台联会长钟海燕发言。

  会上,广州、珠海、惠州、东莞和梅州等地市台联分享了工作经验,清远、中山、阳江和河源等地市台联对目前台联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和分享。一些地市台联还就未来如何更好开展全省台联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颜珂在认真听取了各地市台联的分享和相关建议后表示,非常欣慰得看到全省台联系统如此蓬勃发展的工作态势,看到台联工作人员对台联事业的热爱与思考。对于大家的建议,省台联将积极研究,并努力统筹全省台联资源,加大合作力度,健全合作机制,提高全省台联系统的整体工作能力。(文/图 林文静)

珠海市台联副会长容锦发言。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