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台青年,共美江城——湖北省台联举办在汉台生奉献爱心日活动

2017年03月1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鄂台青年,共美江城

  在第39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1日,湖北省台联、洪山区台办共同举办“鄂台青年,共美江城”——在汉台生爱心奉献日活动。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的台生及台籍大学生近60人参加活动。在武汉市洪山区南湖幸福湾公园挂牌认养树木,并前往卓刀泉社区养老院开展志工服务。

揭碑仪式

  当天上午,作为此次活动重头戏的“两岸青年林”揭碑仪式在南湖幸福湾公园举行,湖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洪山区委书记黎东辉、洪山区委常委程春生以及台生代表一同为“两岸青年林”揭碑。

认真学习养护知识

共植青年林

友谊之树

认养结束,两岸青年交流

  参加活动的台生及台籍大学生与洪山区部分高校志愿者,在“两岸青年林”里以两两结对的方式,一同认养树木,并共同为树木培土,挂上两人的名牌,鄂台青年心连心、手牵手厚植了两岸青年的精神家园,共同印证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

  武汉大学的台生朱德龙说“武汉号召大学生走下去、留下来,我们台湾学生感受着美丽江城的变化,两岸青年林的落成,是莘莘学子友谊的见证。”武汉大学台生毛钰玮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植树节活动,很开心能够为武汉增添一抹绿色,为武汉的环保作出一点贡献,“以后我会经常来照看今天和同学们一起种下的树。”

为养老院老人表演节目

  下午,台生及台籍大学生走进洪山区卓刀泉社区养老院,与老人游戏互动,为老人送上自编自演的节目,送去祝福慰问。

  一部分同学与老人们在活动室玩起“击鼓传花”,老少间你来我往,台籍大学生李好为老人们表演节奏鼓点,老人们唱起京剧,从台湾新北来武汉大学就读的孙若蜜演唱闽南语歌曲《家后》,老人们纷纷鼓掌,笑声充满了活动大厅。

台湾学生看望行动不便老人

台湾同学看望卧床老人

  同时,一部分同学走进行动不便的老人房间,伏在床头陪老人聊天。

  “你们这些孩子好啊,从台湾来看我们,我真开心。”养老院里年近80的王奶奶一边拉着台湾学生游佩儒的手一边夸赞。

  不少台生表示能参加这次志工服务感到非常高兴,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参与,多融入社会,多奉献爱心。

  活动即将结束,一位老人用颤抖的手写下“台湾大陆和平”送给台生,寄托着老人的期望,并将他的这份期望传递给青年朋友,让青年朋友们共同守护两岸幸福。

  据悉,此次活动由湖北省台联青委会承办,洪山区台办、洪山区园林局、洪山区青联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文/图 王静)

在两岸青年林合影留念。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