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汉台生赴中山舰博物馆纪念孙中山逝世92周年

2017年03月1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在中山舰博物馆合影留念。

  3月12日,湖北省台联组织在汉台生及台籍大学生前往中山舰博物馆,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2周年。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的台生及在汉台籍大学生近60人参加活动。

  在博物馆,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中山舰细致入微的讲解。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山舰历史的了解。中山舰经历了“护法运动”、“东征平叛”、“孙中山蒙难”等重大历史事件,承载着海峡两岸共同的历史记忆,也唤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中山舰出水文物展,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山舰历史文化的了解。

  远处山上的25根石柱象征着日本侵略者对中山舰轰炸中遇难的25位烈士,其中包括舰长萨师俊,是抗战中阵亡军衔最高的海军军官。他们为国捐躯、舍生忘死的伟大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与铭记。

  中山舰博物馆是武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在孙中山逝世92周年之际参观中山舰,有利于帮助两岸青年大学生了解历史、以史为鉴;有利于增进台湾青年的民族意识、民族大义。

  同时,湖北省台联将继续发扬以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辈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充分发挥服务台胞及桥梁纽带的作用,为两岸青年的交流交往,提供优质平台,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文/图 王静)

参观中山舰博物馆。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