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台联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2017年03月1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3月14日下午,浙江省台联召开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会,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省台联会长张泽熙作传达报告。(瞿雄章摄)

  3月14日下午,浙江省台联在省府五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会。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省台联会长张泽熙在会上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浙江省台联领导班子成员、台联理事、台胞代表,台联机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泽熙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全会主要概况、内容与2017年工作。会议认为,2016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皆取得显著成就,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会议强调,2017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心力。

  张泽熙还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有关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台部分内容、俞正声主席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有关涉台部分内容等。

  作为浙江台胞中唯一一位全国政协委员,张泽熙委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忠实履行职能。参加7次大会、1次联组会、10次小组会,无一次请假。积极参加每一次专题发言,包括有国家和中央部委领导参加的联组会和一次小组会。

  3月7日政协台盟、台联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涉台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国务院台办、国务院法制办、商务部、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等部委领导出席并听取8名委员的发言。张泽熙委员结合浙江对台工作实际作了“精准发力,做好来祖国大陆台湾青年宣传工作”的发言。国务院台办、法制办、商务部领导听取委员发言后,作了有针对性的回应讲话。

  期间,张泽熙共向大会提交五件提案,分别是《全国视频网络实施互联互通提升工程建设的建议》、《加大规划引导力度,以家庭服务机器人为突破口,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关于提高文艺作品稿费税起征点的建议》、《关于加快出台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的建议》、《精准发力,做好来陆台湾青年的宣传工作》。

  全国政协会议期间,张泽熙及时向省委统战部报送大会信息反映10篇,其中1篇被中央统战部采纳,报党和国家领导人参阅。

  张泽熙最后要求与会台联理事、台胞回去后,要结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向所联系台胞传达好、学习好本次全国政协会议精神,并紧密联系实际,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扎实工作,努力推进台联各项工作上新台阶。(文/孙大昌)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