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湾省籍党员大会在南京召开

2017年03月1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会议现场。

  3月4日,江苏省台湾省籍党员大会在南京召开,来自全省11个市的101名台湾省籍中共党员出席大会。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周和平,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陆永辉,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出席大会。

  上午,周和平在主持大会时表示,这次全省台湾省籍党员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中组部和全国台联有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江苏省委部署要求,选举产生江苏省出席全国台湾省籍党员代表会议代表。

  陆永辉在致辞中说,省委对这次会议非常重视,专门听取汇报,研究有关事项。江苏与台湾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既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又有密切的现实联系。近年来,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伟大实践中,全省台湾省籍党员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出了显著成绩。

  陆永辉说,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这次大会是选举出席全国台湾省籍党员代表会议的代表,而全国台湾省籍党员代表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选举产生出席党的十九大台湾省代表。因此,选好出席全国台湾省籍党员代表会议的代表至关重要,将为选举产生党的十九大台湾省代表奠定坚实的基础。

  陆永辉指出,去年11月,江苏省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两聚一高”新目标,描绘了未来五年江苏发展的新蓝图。新的发展蓝图要靠全省人民共同绘就,要靠包括台胞在内的所有江苏人努力奋斗。江苏省台湾省籍党员分布在各行各业,有的还在高校求学,有的在单位发挥骨干作用,有的已经离开工作岗位。他希望全省台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江苏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和身份优势,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更大贡献。

  陆永辉要求全省台籍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落实省委和全国台联党组要求,珍视自己的民主权利,把江苏省出席全国台湾省籍党员代表会议的代表选准选好,圆满完成这次全省台湾省籍党员大会的任务。

台籍党员讨论会现场

投票

  经过101名台籍党员充分讨论酝酿,并经大会无记名投票选举,朱艳华、邱丽、邹振球(按姓氏笔画为序)三位同志当选江苏省出席全国台湾省籍党员代表会议的代表。(文/桑志权 图/项亮)

17年全省台湾省级党员大会合影。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