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举办2017年“两岸姊妹情”活动——在宁两岸女同胞欢度妇女节

2017年03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合影留念。

  3月7日至8日,由江苏省台联、台盟南京市委、南京市台联联合举办的“两岸姊妹情”——2017年在宁两岸女台胞欢度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在扬州举行。百余位定居女台胞、女盟员、女台商、女台生和高校涉台女教师齐聚一堂,共享烟花三月里的扬州历史文化之旅。

  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在活动中祝福来自两岸的姐妹们节日快乐,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美满。他希望两岸的姐妹们通过活动结交友谊,在今后能携手合作,不断发挥女性“半边天”作用,诠释两岸姊妹情谊,为开创两岸关系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扬州是一座有着秀美自然风景更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7日一早大家先来到扬州汉广陵王墓博物馆,行走在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的西汉第一代广陵王刘胥及王后的墓葬古迹中,感受到其规模之宏大、结构之复杂、用料之考究、制作之精良、保存之完好。伴随着导游的讲解,大家在找寻跨越千年的记忆中又进一步了解了扬州璀璨悠久的汉代文化历史。

  想要真正了解扬州这座城市,去扬州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和扬州博物馆是最好的开始。刚到门口,女同胞们就被扬州双博馆独特的建筑所吸引,大家感叹那造型好似荷叶融入紧邻的湖滨之中,真是建筑与自然的完美交融。馆内的梅瓶、书画、铜器等件件馆藏珍品,雕版印刷的发展历程,处处都向大家展现着扬州的悠久历史文化和对社会发展的贡献。来自台湾刚刚到南京就读的大学生们说,她们徜徉在展馆与展馆之间,就感觉光影随脚步的移动而变幻,中华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宛如一场流动的盛宴展现在眼前。

  两天的行程中,大家还参观了东关古街,游馥园,在美的享受中,留下了古城扬州的美好记忆。(文/潘宁 图/郑志强)

江苏省台联举办2017年“两岸姊妹情”活动——在宁两岸女同胞欢度妇女节。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