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召开台商台生座谈会

2017年03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会议现场。

  为宣传和贯彻中央对台方针政策、鼓励和支持台商企业发展、台生创业就业,进一步深化两岸经济交流合作,3月7日下午,借在扬州举办“两岸姊妹情”活动之际,江苏省台联邀请参加活动的女台商、女台生近30人举行座谈会,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主持会议,听取大家在工作、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困难及诉求及对企业发展、两岸交流、涉台服务等方面的意建议。

  邹振球表示,坚持“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江苏省台联近年来在推动苏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基层民众交流等方面都开展了不少工作。新的一年,江苏省台联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为台商台生在江苏的发展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与大家一道为台资企业在苏发展、台籍青年在苏创业、台生在苏求学就业和江苏的发展与建设、苏台两地的交流交往做出新贡献!

  参会的台商台生们纷纷畅所欲言,大家介绍了企业发展状况、反映了在生产、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就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加强推动政府服务、如何进一步开展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部分台商以自己在宁近20年的亲身体会谈了对大陆发展变化的真实感受,鼓励台湾青年理性思考,正确面对,努力学习和工作。

  邹振球表示,要把收集到的信息线索及时向各级部门反映,真实表达大家的呼声与诉求。

  江苏省台联、南京台盟、南京市台联机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文/图 潘宁)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