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举办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2017年03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会议现场。

  3月17日下午,江苏省台联、台盟南京市委、南京市台联在南京联合举办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江苏省台联名誉会长胡有清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部分在宁台胞及机关干部等七十余人听取了报告会。

  胡有清从会议基本情况、政府工作报告和两岸关系等方面,对全国“两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大会决议和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中关于两岸关系的有关阐述。他还将近三年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涉台内容进行了对比分析,并就2017年报告的涉台部分进行了逐句解析。他指出,今年的报告在往年强调“九二共识”的基础上,特别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并在对“台独”问题上,增加了“遏制”二字,充分表明了大陆方面反对“台独”分裂行径的坚定决心。报告明确提出了“为台湾同胞尤其是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充分表达了祖国大陆为台湾同胞谋福祉的诚意和政策的一贯性。报告还强调了“共担民族大义”与“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是“两岸同胞”的共同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与透彻理解报告内容,更好地把握新形势下对台工作的特点与要求。

  报告会由江苏省台联会长、台盟南京市委主委、南京市台联会长邹振球主持。他表示,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是在宁台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胡有清委员以会议亲历者的角度,从另一侧面向大家介绍了会议的有关情况。报告会虽然时间有限,但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特别是重点结合台联和台盟工作,深入分析了“两会”中的涉台内容精神,这对于帮助大家进一步准确把握和深入贯彻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做好新形势下的对台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邹振球希望全体台联、台盟干部和在宁台胞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台联、台盟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做出应有的贡献。(文/周振晴 图/桑志权)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江苏省台联名誉会长胡有清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