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好时---海峡两岸各民族在连江欢度“三月三”节

2017年04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开幕式文艺展演盛况。

  3月30日上午,中华一家亲·2017年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暨福建省第六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第十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在福州连江县贵安举办。

  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叶克冬,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副省长洪捷序,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台湾中华两岸少数民族知识经济交流协会理事长廖国栋等100多名台湾嘉宾出席开幕式,1000余名当地群众参加了当天开幕式。

  开幕式后,贵安国际大剧院上演了一场美轮美奂、异彩纷呈的歌舞盛会。这次文艺演出以“中华一家亲”为主线,以“三月三、民族欢”、“两岸携手共辉煌”、“海丝之路畲风扬”为篇章,通过歌舞、表演唱、民族器乐服饰秀、民族古乐演奏等艺术形式,讴歌畲家儿女丝路情,吟诵中华民族大团结。

  来自台湾少数民族的《欢乐满山谷》《伊娜阿马奥》等节目,表达了台湾少数民族的粗犷朴实、勤劳勇敢和热爱生活的民族风格。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博得了在场广大观众的阵阵掌声。

台湾舞蹈团在演出。

跳起欢快的竹竿舞。

相聚连江小沧畲山湖。

  活动期间,台湾嘉宾参观了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展示厅,并赴连江县小沧畲族乡及东湖镇天竹畲村与当地2万多名各民族群众联欢,山歌对唱、畲族舞龙、传统鼓乐婚礼、篝火晚会、畲家美食、竹竿舞蹈等民俗系列活动,让人们领略到两岸少数民族风情浓郁文化特色,感受到热闹非凡节日氛围。

台湾嘉宾在福州十八中合影留念。

  另外,来自花莲县海星高中的台湾学生参访了福州第十八中,与十八中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

  来自台湾花莲县大汉技术学院的周孝天激动地说:“这几天的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让我增长了不少的知识,结交了不少的朋友。”

  台湾台东市马当部落头目张健三第二次来福建参加该活动。他称,每次来都感触很深,大陆同胞对他们很热情,活动内容也特别精彩,充分展现了两岸少数民族传统文化、风俗及那份淳朴的民风。他特别期待下一届活动再来相会。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与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福建省少数民族发展基金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畲家企业协会联合主办,福州市海外联谊会、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连江县人民政府及连江县民族经济发展促进会承办。(文/图 周雄铭)

全国台联及福建省台联领导参观台湾少数民族展区。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