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台盟台联开展黄陵寻根祭祖和旅游文化资源调研活动

2017年04月1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祭祖活动现场。

  4月11日至12日,陕西省台盟主委、台联副会长王二虎率领在陕30多位盟员台胞赴黄陵县寻根祭祖并对黄陵县旅游文化资源进行调研活动。黄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秦延辉,黄陵县副县长吴志红等全程陪同调研。

  11日上午,台胞一起拜谒了黄帝陵,体验了庄严隆重的轩辕黄帝陵祭祀活动,充分感受源远流长的轩辕祭祀文化。王二虎、台盟中央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刘中威及老台胞林贵华女士代表台盟中央、陕西省台盟和全省台胞敬献花篮并敬上高香。全体参祭人员向黄帝陵行三鞠躬礼,绕陵一周,缅怀先祖。

书写祝福语。

栽植柏树。

  随后,台胞们在陵园龙驭阁的祈福台上,书写着“祈回归 盼统一”、“祖国繁荣昌盛 亲人幸福平安”、“海峡两岸一家亲 世世代代一条根”等祝福语;在中华圆梦林亲手栽植柏树,祈盼祖国早日统一。

  下午,调研团参加了“黄陵寻根 祈福中华”台湾同胞黄帝文化发展讲坛,与会人员共同讨论黄帝陵寻根祭祖、祈福中华的文化内涵,气氛热烈。

  12日上午,台胞实地考察调研黄陵旅游文化资源,针对旅游规划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纷纷建言献策。(文/图 杜秋红)

论坛现场。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