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胡东风会见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参访团一行

2017年04月17日来源:台胞之家

  4月12日至14日,上海市台联党组书记季平陪同林铭镡理事长为团长的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参访团来湘参访。14日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胡东风在长沙会见了参访团一行。湖南省台联人员陪同会见。

  胡东风对参访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湖南作为抗战初期的大后方、相持阶段的主战场、民族胜利的见证地,潇湘儿女与台湾抗日志士一道,曾为抗战作出了重大贡献,两岸拥有共同的历史和记忆。她希望海峡两岸亲人们常来常往,传承抗日精神,为两岸和平发展和人民福祉共同努力。

参访团赠送抗战史料记实性书稿《破碎山河谁来补》

胡东风代表湖南省委统战部回赠纪念品

  此前,参访团先后赴南岳忠烈祠、抗战“受降名城”芷江侗族自治县、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等地参访。

  据了解,台湾抗协进会以纪念和发扬台湾抗日志士之爱国爱乡传统及精神为宗旨,2008年成立以来,该会每年均与北京开展交流互访活动,团结了一大批台湾抗日志士的亲属后人。此次“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一行包括丘逢甲、罗福星、雾峰林家等台湾抗日志士的后代。

[编辑:郜利敏]

© Copyright By All China Taiwanes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