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同学会到唐山市参观考察

2017年04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合影留念。

  4月22日至23日,全国人大代表、台湾同学会会长、全国台联理事陈云英带领的台湾同学会参访团一行43人到唐山参访考察。本次参访团由国外留学后回大陆定居、工作的台胞,到大陆常住、工作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的台生组成。河北省台联会长王耀冀陪同。

参观李大钊纪念馆。

  参访团分别赴李大钊纪念馆、滦州古城、唐山地震博物馆、唐山市规划展览馆、唐山世园会会址参观考察。

  4月22日,参访团首先参观了李大钊纪念馆。在纪念馆展厅,大家跟随讲解员认真观看了珍贵历史图片和文物资料,深入了解了李大钊同志为创立和发展共产主义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事迹。

考察滦州古城规划。

体验年画。

  当天下午,参访团来到古老与现代并存的滦州古城,考察了古城项目规划、建设以及景区的商业、旅游运营情况并亲身体验了当地剪纸、年画、皮影戏等特色传统文化。

向地震遇难同胞献花。

  4月23日,参访团先后参观了唐山地震博物馆、唐山市规划展览馆、唐山世园会会址。大家深深感受到同地震灾害斗争的过程中,唐山人民铸就的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和唐山历经40年在废墟上重新崛起、凤凰涅槃的伟大奇迹。

  河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平、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晓琳、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学民会见了参访团一行。(文/图 河北省台联)

欣赏皮影作品。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