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台澎金马各县市同乡会参访团赴房山区参访

2017年04月2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合影留念。

  4月27日,台北市澎金马各县市同乡会参访团一行,在北京市台联副会长郑大的陪同下,来到北京市房山区参访。参访团先后参观了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和中粮集团农业生态谷,领略北京科技创新的魅力,感受北京生态农业焕发的新活力。

座谈会现场。

  期间,参访团与房山区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会。房山区统战部副部长曹进国主持了座谈会。房山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海燕、房山区窦店镇党委副书记杨勇等从不同角度向参访团介绍了房山区的经济发展状况和招商引资政策,并欢迎参访团成员到房山区考察和投资办厂。

  参访团团长李荣堂对房山区相关部门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房山区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敬佩和祝贺,希望将来在北京市台联的协调下,加强与房山区的经济合作。

  郑大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北京市台联与同乡会的工作性质。他表示,北京市台联近几年一直努力贯彻“搭平台,建渠道,交朋友,促合作”的工作理念,为台湾和大陆之间的沟通与合作起到了一个积极的促进作用,也感谢房山区各方领导为参访团提供了参访交流的机会。

参访团参观碧生源产品生产车间。

  参访团来到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实地参观生产车间,了解产品生产过程,仔细询问有关公司经营情况,以及对当地带来的社会效益,对碧生源精湛的生产技术和严格的质量把关印象深刻。

  在参观中粮集团农业生态谷期间,团员们对大陆现代农业和观光农业的发展赞不绝口。在生态谷的立柱式栽培展区前,团员们详细了解栽培的细节,并时不时提出疑问。在花卉培育场,团员沈明杰和陪同参观的人员交流起台湾的观光农业,并说台湾的观光农业很发达,但相比于台湾,大陆的生态农业规模更大,技术更为成熟。希望将来双方能加强协作,取长补短,合作共赢。(文/图 闫俊文)

参访团考察中粮集团农业生态谷。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