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举办全省老台胞学习参观活动

2017年05月0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合影留念。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对台工作,增强台联凝聚力,江苏省台联于4月18日至21日举办全省定居老台胞学习参观活动。省内四十余名60至70岁的老台胞参加了活动。

  老台胞们首先听取了由江苏省台湾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杨泽军教授作的题为“民进党从返执政后台海局势探析”的台情报告。杨教授对当前台海局势、未来台海局势发展进行了分析,又对影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因素进行了解析,老台胞们对杨教授所作报告产生了共鸣。

  随后,老台胞们赴洛阳参观。在洛阳隋唐遗址公园,老台胞们在复建的盛唐时期的明堂、天堂建筑中流连、登高,为中国古代宫城殿宇辉煌壮丽的立体轮廓和风貌气势而赞叹!在被誉为当前世界上仅有的一部牡丹发展史上活的“百科全书”神州牡丹园中,老台胞们徜徉于牡丹花海丛中,伫足于数亿万年天然形成的牡丹石前,在有三百多年树龄的牡丹活化石“牡丹王”旁留影,在世界上最长的百米国粹长廊唐三彩牡丹壁画前沉思……老台胞们兴奋得像个孩子。

  通过学习参观,大家对岛内局势和两岸关系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刻地感受了伟大祖国的壮丽和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希望大家更加关心两岸关系的发展,尽已所能、尽力而为地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开创两岸关系新局面贡献我们台湾乡亲的一份力量,共同维护我们美好的家园。

  江苏省台联名誉会长史子浩、蔡宪沙参加了活动。(文/图 王宽森)

参观中。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