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台联会长张泽熙会见台湾中华道教文化团体联合总会一行

2017年05月05日来源:台胞之家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省台联会长张泽熙与吴光辉理事长互赠礼品(丰炳亮摄)

  近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省台联会长张泽熙会见了以台湾中华道教文化团体联合总会吴光辉理事长为团长、中华道教法师联合总会郑弘习为副团长的道教文化与经贸参访团37人一行。

  张泽熙代表省台联对参访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吴光辉理事长长期致力于两岸宗教交流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表示,维护海峡两岸和平发展,将有助于两岸百姓的福祉。通过在浙江的参访活动,各位团员亲眼目睹了浙江改革开放的成果,浙江经济社会所取得成就。浙江通过“五水共治”倒逼转型升级,河水清了,环境变了,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增加了。手机支付等互联网经济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活便捷了。山区中小学教育环境的改变,城乡教育不均衡的差距缩小了。他希望两会做和平交流促进者,进一步推动基层群众交流,让更多的台湾基层民众走出台湾,亲身感受大陆的变化。

  吴光辉理事长介绍了台湾中华道教文化团体联合总会和中华道教法师联合会总会基本情况。他表示,两联合会是代表台湾道教文化、民间信仰促进两岸交流构建的新平台,愿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推进两岸道教文化与宗教信仰交流,维护海峡两岸和平发展,这将有助于全体百姓的福祉。

  参访团员台北教育大学校友会理事长赵昌平认为,扎实培育中华文化大融合,团结海内外中华同胞,汇聚“两岸一家亲”的力量,将有助于在世界上壮大“中国梦”的影响力。

  浙江省台联副会长陶骏参加并主持会见,省台联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丰炳亮)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