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屏东分会莅晋参访

2017年05月0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合影留念。

  近日,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屏东分会参访团莅晋参访。本次参访由该会前任会长梁财坤和现任会长张逢存带队,16名团员在山西参加了为期8天的参访活动。

  期间,山西省委统战部和山西省台联共同设宴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值得一提的是,台属刘超剑特意赶来,表示自己对梁财坤倾力相助,帮助他寻找到台湾亲人的义举衷心感谢。晚宴上,双方就如何加深两岸的交流进行了探讨。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云泽、山西省台联党组书记李朝亮出席活动。

  在8天的行程中,团员先后感受了太行山王莽岭、锡崖沟、黄崖洞等自然风光,游览了皇城相府、晋祠、常家庄园等人文景观,体验了山西的醋文化,参观了长风商务岛等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并在山西省博物院邂逅刚刚从台湾回归大陆的唐代文物邓峪石塔。山西雄奇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快速的社会发展,给团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双方都希望通过此次参访,能够进一步形成良性的互动机制,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产生更多惠及两岸民众的成果。

  据悉,2016年以来,山西省台联与该会建立了良好联系,两会倾力合作,共同致力于两岸乡亲关心的事务,受到了台胞台属的高度认可。(文∕樊彩萍 图∕梁志华)

参观太行山王莽岭。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