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两岸一家亲书画交流展在成都开幕

2017年05月1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开幕式嘉宾合影。

  为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两岸交流,5月16日上午,由四川省台联、成都市台联、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办的“成都新津·台湾屏东第三届两岸一家亲书画交流展”在成都市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书画交流展共展出书画作品100余件,展出时间将从5月16日持续到5月20日。

  台湾屏东县美术协会理事长陈明顺出席活动并表示,屏东美术协会是南台湾最具规模的艺术团体之一。此次来川,与四川书画家进行学术研讨,切磋画艺。虽技法不同,但每支挥动的画笔,每一抹墨印,都蕴藏着相同的、无法改变的根本内涵和哲理,如此的契合深深的打动了台湾书画家们的心。

  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在出席活动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展,将更多的台湾艺术作品和艺术家介绍给四川民众,也让更多四川艺术作品和艺术家走进台湾。推进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承创新,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川期间,前来参展的21位台湾画家不仅会在成都、德阳与当地书画家座谈交流书画技艺,深化同胞情谊,还将前往武侯祠、都江堰、绵竹年画村等地写生。

  据悉,本次活动由新津县政协五津书画院、台湾屏东县美术协会、成都画院美展馆承办,新津县台侨联谊会协办。(文/图 四川省台联)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嘉宾参观展览。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