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台联助力贵台两地学校缔结姊妹学校

2017年05月1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签约仪式现场。

  5月13日下午,“学子手牵手 贵台一家亲——贵台教育交流行动暨2017年姊妹学校交流活动”在贵阳隆重举行。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世杰,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谢晓尧出席活动。

  台北市议员钟小平率市立吴兴国小,金陵女中等十七所学校的师生代表约70人出席活动。缔结友好姊妹学校的代表和北师大贵阳附中的师生代表共计六百余人。

  活动现场,台湾中华科技大学与贵州理工学院、台北市立光复国民小学与贵阳市省府路小学、花莲市中华国民小学与观山湖区会展城第二小学分别签订了缔结姊妹学校协议。活动中,两岸学生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素质展演。

  据悉,自2016年7月,由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省教育厅实施的两岸四地(贵港澳台)教育交流行动暨缔结姊妹学校计划启动以来,贵州省台联积极参与,着力搭建教育合作新平台,将台湾丰富的教育资源引入贵州,先后邀请了新北市金陵女子中学、台北市立士林国民中学、台北市立吴兴国民小学等多所学校的师生走进贵州,推动贵州与台湾两地学校和师生交流常态化发展,目前已经促成三批共26所贵台两地的学校缔结为姊妹学校。(文/图 邱轶轲)

两岸学生素质表演:台北市立吴兴国民小学《舞动兴铃》。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