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台联助力两岸媒体来粤开展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专题调研

2017年05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颜珂会长在广州会见参访团一行。

  近日,由两岸18家媒体组成的“两岸青创交流参访团”一行26人来粤开展专题考察调研,广东省台联积极做好有关方面的联系与协调工作。参访团由北京市台联组织,5月21日至26日先后在广州、东莞和深圳等地考察调研,了解两岸青创基地,了解台湾青年见在粤创业就业的有关情况。

  5月22日,全国台联副会长、全国青联副主席、广东省台联会长颜珂在广州会见参访团一行,并与团员们进行了座谈。颜珂表示非常欢迎两岸媒体来到广东实地了解考察,希望大家积极向台湾朋友,尤其是台湾青年宣传推介广东创业就业的良好环境。

  颜珂向大家介绍了广东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她表示广东省一直是大陆经济发展大省,GDP连续28年位居全国第一。颜珂还介绍了广东省台联作为“台胞之家”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并介绍了粤台交流交往的有关情况,她表示广东是台商投资大陆的热土,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就有第一代台商来到广东打拼,现今第二代台商也接力在广东奋斗,相信台湾青年来到广东无论是创业还是就业,都会很快适应,并发挥自己所长,奋斗出一番自己的事业。她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发展建设,广东将给广大台胞提供更好的发展机遇、更大的发展空间。

  本次来粤的两岸媒体,有人民网、中央人民广东电台、中新社、海峡之声、北京电视台等大陆媒体,以及台湾导报、台湾联合报等台湾媒体。本次调研考察,加深了他们对在粤两岸青创基地的认识。

  调研期间,两岸媒体从各自视角,积极报道了他们对广东社会经济和两岸青创的的印象和观感。各家媒体聚焦在粤两岸青创基地,对广州众创5号空间、东莞901两岸青创联盟虚拟孵化器和东莞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台青创业基地进行了深入报道。

  台湾导报大陆新闻中心主任蔡淑娟表示,本次来粤调研收获非常大,通过实地考察了解了两岸青年创业项目的发展情况,了解广东对台湾青年创业的优惠政策及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的实际状况。她表示,在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及就业方面,广东经验非常值得宣传与推介。

  广东省台联带同地市台联积极做好两岸媒体来粤调研考察的相关联系与协调工作。在东莞,“两岸青创交流参访团”与东莞市台办和东莞市台联进行了座谈,东莞市台办主任吴小峰向两岸媒体介绍了莞台交流交往的有关情况。

参访东莞台商子弟学校。

  在莞期间,两岸媒体还到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进行参访。这家创建在大陆的第一家台商子弟学校,引起两岸媒体的极大关注。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董事长叶宏灯率几位副校长为参访团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创建宗旨与发展情况,两岸媒体踊跃提问。媒体表示,这一实验性的学校,在海峡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史上有着特殊的意义。(文/图 林文静)

两岸媒体在粤开展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专题调研。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