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台联邀请台北市大同高级中学教师来京参访

2017年05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北市大同高级中学在台湾会馆前合影留念。

  5月24日,北京市台联邀请台北市大同高级中学教师参访团一行17人来京参访。参访团由台北市大同高级中学中学校长庄智钧和台湾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名誉理事长蔡秉宪共同带领,将在京开展为期2天的专题交流活动。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市台联副会长郑大在台湾会馆接待了参访团一行。

  本次活动,是继去年由台湾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牵线,北京市台联与台北市大同高级中学首次合作成功后的积极延续,旨在依托北京市台联在两岸教育领域的平台优势,不断深化京台两地教育资源对接,在巩固京台两地青年学生的学业互动与感情凝聚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交流质量,从教育教学方面强化京台两地教师队伍融合,共享彼此经验,共促合作发展。

  庄智钧表示,回想去年带领学生来京参访,收获颇丰,深刻感受到大陆教育水平和学生总体素质的快速提升,更坚定了推动两岸教育交流的信心。非常感谢北京市台联能够给予大同高中再一次来京参访的机会,让学校的老师们也能亲身感受和借鉴大陆教育的成功经验。两岸都是一家人,两岸的教育也有着众多互通之处、合作之机,希望通过这次的参访,让两岸的教师能够发现彼此的闪光点,共同为培养民族栋梁之才而携手努力。

台北市大同高级中学教师听取会馆历史讲解。

  王兰栋指出,北京市台联是台胞们在北京的“家”,北京市台联始终将“搭平台、建渠道、交朋友、促合作”作为一贯的工作方式,致力于两岸在文化、经贸、教育等多领域的交流互动,逐步形成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两岸一家亲,彼此各有所长,更相互融通。教师是神圣的职业,两岸教师在培养学生文化素质的同时,更需要让两岸的青年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与文化,让彼此的心紧紧相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各位台湾的青年教师们在专业教学方面有所拓展与提升,更能够感受到大陆地区的正能量,并传递给自己的学生,让大家共同为中华民族悠久绚烂的文化而自豪。

  据悉,本次参访团将于5月25日赴北京十一学校和清华大学,重点了解学校课程分层制度和大陆高校台生求学情况,并与相关任课教师围绕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授课方法和推动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据了解,台北市大同高级中学创建于一九三五年,一九九二年在原中学部基础上增设高中部,成为台湾地区第一所完全中学。大同高中以“培育未来领袖、社会菁英”为发展愿景,培养学生拥有“人文与艺术涵养、科学与数字能力、领导与社会关怀、多元与全球视野”,使每一位学子都能拥有扎实的学科基础、深厚的人文素养以及宽阔的发展视野,为成为社会精英而努力奋斗。(文/王彪 图/王小凡 王彪)

  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右)代表市台联向台北市大同高级中学赠送《清代台湾进士碑帖图鉴》。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