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文明开涿鹿——中华三祖文化展”在台湾铭传大学展出

2017年05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合影留念。

  5月1日至20日,“千古文明开涿鹿——中华三祖文化展”在台湾铭传大学展出。该展览介绍了五千年前,中华民族三大人文始祖黄帝、炎帝、蚩尤经过逐鹿之战、阪泉之战之后,合符釜山,由征战走向融合,创造了中华民族共认的“龙”图腾,开创了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大融合。

  “千古文明开涿鹿——中华三祖文化展”是对台湾青年的一次民族认同、文化认同教育。通过展览使台湾青年亲身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华五千年文明史,感受底蕴深厚的河北历史文化,感受海峡两岸“一脉相承、血脉相连”的骨肉亲情,使台湾青年学子清醒的认识到海峡两岸都是炎黄子孙,同根同源、同文同种。

  5月18日,河北省台办主任王立杰、副主任付辉东,河北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建华,河北省台联会长王耀冀,河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刘礼梅以及河北省台办有关人员在铭传大学副校长王金龙的陪同下参观了展览。王立杰对于此次展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该展览得到了铭传大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特意安排在图书馆大厅进行设计布展,并且对解说员进行培训、组织师生参观展览。台湾师生对此次展出活动反响热烈,认为该展览使台湾学生了解了中华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意义深远。

  据悉,在2016年12月,“千古文明开涿鹿——中华三祖文化巡展”在台湾中原大学举行了开幕式并进行了展出。此次展览由河北海外联谊会、冀台经济文化交流协会、河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河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河北省炎黄蚩三祖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

  接下来,该展览还将在台湾台北大学、中国文化大学、高雄中山大学等高校进行巡展。(文/图 赵红科)

参观文化展。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