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世界·传递爱心”公益捐书仪式在河北省柏乡县二中举行

2017年05月3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5月26日上午,北京市台联与台湾康轩文教集团携手在河北省柏乡二中举办捐书助学活动。

  5月26日上午,由北京市台联台胞交流服务中心(北京台湾会馆)携手台湾康轩文教集团共同举办的“悦读世界·传递爱心”公益捐书活动在河北省柏乡二中举行。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副理事长赵志洁、柏乡县统战部部长王树林、柏乡县副县长孙郡、柏乡县教委主任杨中玉、北京市台胞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怀峰等嘉宾出席了捐书仪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市东城区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鼎力支持。图书收集过程持续一月有余,东城区各小学、幼儿园踊跃捐赠,共收到三万余册图书,分别捐献给河北省柏乡县和阜平县的贫困小学及幼儿园。

河北省柏乡县副县长孙郡致辞

  在捐赠仪式上,孙郡表示,柏乡虽然是个贫困小县,但县里一直非常重视教育,这次经北京市东城区教育系统关工委的牵线搭桥,北京市台联与台湾康轩文教集团携手举办捐书活动,这是对柏乡教育的支持,是对我们山区孩子的大爱,给孩子提供了更多的读书机会,我们一定充分用好这些书籍,把它们送到孩子的手中,让孩子们享受阅读的快乐。

  受赠学校代表对台湾康轩文教集团与北京市台联热心社会公益的善举表示敬意,他们决心尽己所能教给孩子们更多的知识,让孩子们通过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也要嘱咐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学成回报社会。

北京市台胞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怀峰致辞。

  李怀峰在捐书仪式上表示,北京市台联一直在经贸、文化、教育、艺术等领域加强两岸的交流交往,此次将教育和公益结合起来做活动,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现在全民参与阅读的热潮已经兴起,我们携手台资企业康轩集团开展捐书助学公益活动,只是尽了微薄之力。我们更想借助北京市台联在两岸的社会影响力,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贫困地区,关心孩子的读书问题,让他们享受更好的教育,了解外面的世界,在阅读中汲取知识,茁壮成长。(文/图 郝奇一)

河北省柏乡县受捐学校及幼儿园上台领书。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