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蜜意品端午 京台联谊话乡情

2017年05月3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北京市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北京市台联秘书长张晓军向到场乡亲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请大家将祝福带给岛内的亲朋挚友。

  5月27日,以“田园·北京”为主题的2017年在京台胞端午节联谊活动在通州第五季龙水凤港生态农场举行,170余名在京台胞、台生到场参与。

  据记者了解,这项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组织的传统活动,主要目的是为在京台胞、台生搭建一个相聚和交流的平台,在丰富节日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联络乡亲情谊,使大家亲身感受北京“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增强对北京的感情融入。

  北京市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活动并表示,“台胞端午节联谊活动我已经参加无数届了,每一届我都一定会参加,像今天参加活动的人员称得上是历届最多,许多八九十岁高龄的台胞朋友也亲临现场,有些老朋友甚至是十多年来第一次相聚,这样的活动真的是太有意义了,以后还要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为大家多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说起家乡的味道,杨毅周笑称自己最爱肉粽的咸鲜清香,软弹的糯米吃进嘴里甜在心里,在北京也能尝得到。

  据悉,第五季生态农场是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6.6万平方米联栋温室(台湾园)种植了30多种从台湾引进的热带水果树,湖中的“台湾岛”因酷似台湾岛的形状而得名。

  参加活动的台胞、台生游兴盎然,纷纷表示,欣赏家乡的植物果蔬,感受绿色、自然的生态环境,不仅增强了共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意识,同时也促进了同胞间乡情、亲情的交流,此次联谊既是一次美好的休闲体验,更是一次联结家乡之行,这个节日过得很有意义。(文/图 孔祥妮)

合影留念。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