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县海端小学师生参访北京市少年宫

2017年06月0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东县海端小学师生与北京市少年宫师生合影。

  6月3日下午,经北京市台联联系沟通,台东县海端小学师生参访团一行来到北京市少年宫,详细参观了园区环境和各类教学设施,并与本市的同龄青少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才艺互动。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萍接待了参访团一行。

北京市少年宫小朋友表演舞蹈。

  宽敞明亮的排演厅、枝繁叶茂的植物园、充满童趣的美术展室,少年宫丰富的科普教育与素质教育设施让台东县海端小学的师生们流连忘返;手风琴演奏《花儿与少年》、独舞《爱莲说》和琵琶六重奏等节目,表达了北京小朋友对海端小学师生的热烈欢迎;《童言童影话海端》、《布农族歌谣组曲》以及直笛演奏《望春风》和《农村酒歌》,则是海端小学师生为北京的小伙伴们带来的最真挚的礼物,全面展现了家乡美丽的景色与质朴的民风,并诚挚地邀请大家到自己的家乡做客。精彩的互动演出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大家共同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之中。

台东县海端小学学生表演直笛组曲。

  海端小学总务主任廖坤烽谈到,很难得能够有机会来到市少年宫这类综合教育机构,全面了解大陆地区青少年素质能力的培养现状。看到在京小朋友高水平的演出以及少年宫优质的环境资源与教学设施,深刻感受到大陆地区在推动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方面所出的积极努力,让孩子们从小就得到全方位的知识储备与特长发展,这是台湾需要学习和借鉴的。两岸青少年是中华民族的未来,需要给予他们更多交流的机会,特别是台湾的小朋友,要勇敢地走出来,看看世界有多大,才能促进自己更加努力和进步。

台东县海端小学学生在少年宫植物园参加科普教育课。

  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萍非常感谢北京市台联能够为两岸青少年搭建这样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让京台两地的的小朋友能够手拉手心连心,尽情交流联欢。两岸是一家,两岸青少年都共同传承着中华传统文化,希望通过交流,能够让来自宝岛的小朋友们更多的了解到大陆小朋友的课余生活,学习到丰富的科普知识,收获快乐,收获友谊。

台东县海端小学学生参观北京市少年宫学生摄影展。

  交流的时光充实而圆满,海端小学的师生们不仅感受了新颖的学习理念与方式方法,更体味到了同龄人之间至真无邪的感情,大家都翘首期待着在不远的将来能够再次相见,共叙友情。(文/王彪 图/巩珅)

台东县海端小学学生与北京市少年宫小朋友互赠礼物。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