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在京举行

2017年06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

  6月22日,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台湾)中国书法学会、台湾美术院共同举办的“笔墨抒怀·情聚两岸——第三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在北京台湾会馆隆重开幕。 

  6月22日,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台湾)中国书法学会、台湾美术院共同举办的“笔墨抒怀·情聚两岸——第三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在北京台湾会馆隆重开幕。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国雄,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程金中,北京市委副秘书长赵玉金,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宏生,北京市台办副主任黄塞溪,北京市文资委副主任万代红,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副会长郑大、副会长陈子云、秘书长张晓军等领导,以及来自两岸书画艺术界的嘉宾共120人参加开幕式。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台胞交流服务中心和海峡两岸民生(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致开幕词。 

  “笔墨抒怀·情聚两岸——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由北京市台联创办,旨在搭建艺术性、专业性和创新性兼具的平台,让两岸艺术家获得更多切磋交流的机会,促进两岸书画家共同肩负起为民族文化代言的重任。第一、二届交流展分别于2015、2016年举办,获得很好反响,特别是在岛内,受到各界关注,成为京台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

北京市台联副会长陈子云接受台湾嘉宾贺辞。 

  本届交流展邀请大陆书画家赵学敏、陈孟昕及台湾书画家欧豪年、沈荣槐、等12位名家参展,展出书画精品60幅。两岸书画家用精湛的笔墨、独特的匠心和艺术语言,表达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追求,展现了他们爱乡爱土的赤子之情。

北京市台联副会长郑大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在致辞中指出:“两岸文化植根于同一片土壤,有着共同的基因,此次交流展是海峡两岸书画艺术的交流共享,也是两岸书画界的一大盛会。希望这个展览能够成为品牌在两岸延续发展,并在艺术性、专业性和创新性上有所突破,为两岸书画家沟通交流搭建新的平台。”他指出,在台湾会馆举办这样的文化盛事,让两岸艺术家获得更多交流的机会,相互促进,共同承担为民族文化代言的重任,既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荣耀。两岸书画家用精湛笔墨、独具匠心和艺术语言,表达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也展现了他们爱乡爱土的赤子之心。 
  据悉,此次展览为期5天,将于6月25日结束。(北京台联 许俊章 李岩 王小凡 郝奇一)

与会嘉宾参观会展

与会嘉宾分别致辞

与会领导嘉宾、画家和在京台胞参加开幕式

与会领导为书画展开幕式剪彩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